“暑期送清凉,关爱润心田”—医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新闻作者:潘宇欣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7-07

  炎炎夏日送清凉,殷殷关怀沁人心。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响应国家注重资助政策落实的号召。医学院一直坚持以物资帮扶、资助政策宣教等形式关心帮助困难学生。

微信图片_202307071413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强家校沟通,共促学生成长成才。7月1日和7月6日,医学院办公室主任葛斌和资助专员黄春花带队,医学院辅导员老师同行,前往开封市尉氏县和商丘市民权县开展主题为“暑期送清凉,关爱润心田”的暑期走访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07141300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了学生家庭人员组成,生活环境状况以及主要收入来源和经济状况,同时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和学院的资助、奖励政策,并科普了金融防诈骗知识。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孩子未来学业职业发展问题,老师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微信图片_20230707141339

  此次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进一步让资助政策宣传落到实处。受访学生也获得更多的勇气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相信每位同学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