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助力乡村医疗,传递健康知识-义诊篇

新闻作者:王栩铖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7-07

  随着假期的开始,医学院正式启动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医学院医疗服务队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我院以“医疗下乡促健康,莘莘学子在行动”为主题以宣传健康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组织动员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开封市尉氏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07142036

  此次三下乡活动,健康传播小分队将在尉氏县地区的北曹村等地区进行一系列健康宣教以及义诊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位于北曹村村支部。当天上午,健康传播小分队首先进行了工作的培训以及明确活动安排,确认各位志愿者的工作以及负责的主要内容,细分工作内容,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好的健康教育并且提升志愿工作的质量。随后在村支部门口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血压、血糖的测量来评估居民健康状况,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他们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乡村居民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的健康问题。活动现场,同学们不仅为村民们提供了诊疗服务,还针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他们耐心解答村民们的疑问,普及健康知识,让村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健康的重要性。村民王大妈说:“同学们都很热情专业,我患有高血压多年,通过同学们的讲解,对于高血压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707142026

  此次义诊活动,让基层居民了解到了各种常见病的有关知识,也增加了他们对于健康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共同努力,把关爱传递给每一个角落的群众,让健康之花在每一个家庭中绽放!

微信图片_2023070714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