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新闻作者:冯晓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18

  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开创工作新局。10月13日上午,医学院于9519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医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融媒体中心学生参会,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018113236

  会议首先由组织委员冯晓培传达此次会议学习精神,观看相关学习视频,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教师代表郭家任表示,我们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更多青少年可感的方式方法,持续引导广大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微信图片_20231018113311

  融媒体学生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在学思践悟中感受真理伟力,在文化生产传播中感受文化理想、文化情怀、文化视野对自己成长的重要作用。同时在以后的宣传工作中更加自信地面对自己的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心,讲好医学院故事。

微信图片_20231018113319

  会议最后,李丽书记指出,1.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背景与意义,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2.如何将习近平文化思想引用到教师,辅导员,学生的日常工作中去,思考为什么去做,该怎么去做。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上下功夫,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同时李书记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101811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