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开展健康传播科研专题交流会

新闻作者:李梦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24

  为促进医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专业特色科研,加强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提升教师科研能力,10月19日下午,医学院护理学系在行政楼9517办公室召开健康传播科研专题交流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主持,护理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24191222

  赵志敏首先对健康传播研究现状、学院科研与健康传播的关系进行了梳理,点明了本次科研交流活动的意义。所有参会教师围绕在医学专业背景下如何开展健康传播科研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孟萌老师提出可以以社区疾病管理+护理服务为重点,深入社区进行健康传播科研项目;邝雨洁老师提出可以将科研分为两方面,一方面与课程相联系进行健康传播相关教学改革,一方面深入生活充分挖掘相关选题,以传播正确的健康观为主;秦仰哲老师提出可以结合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对热点健康问题、疾病预防等进行科普。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者各抒己见,深入交流,积极为探索健康传播科研选题献言献策。

  讨论结束后,赵志敏鼓励教师们主动关注学科交叉领域,提前做好科研规划,积极与其他学院科研团队进行交流,将自身发展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逐步提升医学院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