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导师制启动仪式召开

新闻作者:王依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10

  通过精心的组织和策划,医学院于11月9日在2106教室召开了2022级、2023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本次仪式是医学院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一步,会议由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郑芊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10172949

  刘彬院长强调了导师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导师们能够以身作则,发挥“导学”作用,帮助学生建立健全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他还提及了一些同学们平时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同学们如何去面对它们,为学生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231110172955

  会议第二项,导师代表孟萌老师上台发言,首先孟萌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导师制的肯定,她说通过导师制可以更好的了解学生,准确应对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从而提供更加贴切的建议指导,最后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衷心祝愿。会议第三项,分别由2022级学生代表黄佳奕和2023级学生代表李梦蕾上台发言。2022级学生代表黄佳奕表示自己在这一年来学习和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在导师的帮助和指导下,自己的学业和实践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和进步,同时向各位导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2023级学生代表李梦蕾表示对导师制充满了期许,展现出了积极参与的决心,表示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地学习。

  会议最后,各位导师与学生上台合影,由各位导师向学生颁发指导手册,学生们为导师送上了鲜花并表示感谢。

  本次仪式启动不仅是一个庄重的仪式,更是一个新的开始。老师与同学之间将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师生共同努力,不仅使学生自身有更好的进步也能持续推进医学院本科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