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赴开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姚文月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16

  为增进对中华文化和开封历史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提升党员们的综合素质,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11月9日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传承中华文脉,品味古史韵味》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开封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支部成员首先在中意湖馆区大厅了解了开封博物馆的前世今生,紧接着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学习了馆内“开封古代文明陈列”“北宋东京城历史文化陈列”等四大展厅,现场观摩学习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钟——水运仪象台(复原)、巨幅动态清明上河图等。

微信图片_20231116224819

  参观过程中,徜徉在光彩夺目的藏品中间,聆听讲解员讲述着开封城众多风采人物演绎的传奇故事,留下脍炙人口的历史轶事,感染着参观学习的每一位党员。大家不仅近距离观赏古迹,还与讲解员互动交流,彼此分享对历史文物的观点和理解,丰富对展品的解读,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在大家一阵掌声中接近尾声。

微信图片_20231116224807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古城开封引以为豪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成就,也正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努力奋进的自信所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