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教学督导专题调研座谈会

新闻作者:李鑫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16

  为进一步了解教学现状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育人质量,11月2日下午,校督导室赵国强主任带队莅临医学院指导教学工作,并就教学中的问题与我院教师亲切座谈。参加研讨会的有医学院院长刘彬、副院长赵志敏、专家皇甫超申教授和陈传波教授、各系部负责人老师代表。

微信图片_20231116225551

  会上,院长刘彬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院长刘彬详细介绍了护理学、临床医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实验实训条件等方面工作安排和发展思路,副院长赵志敏重点汇报了目前我院青年教师的授课任务以及课程分配,同时也对近期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数名青年教师分别就个人的工作现状和成长规划逐一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231116225616

  教学督导室毛海涛教授和赵建军教授针对教学环节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督导工作的重点做出说明:对新入职、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进行听课指导,采取听课、青年教师指导、教研室集体备课三种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和专家教授、年轻的老教师、院系室教学负责人对青年教师进行引领指导,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16225605

  通过本次教学督导专题调研座谈会,各教研室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同时也发现了在推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客观地分析不足,力求从多方位、多角度破解和改进教学管理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