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安全在心,行动在手——共建安全校园

新闻作者:王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24

  11月15日医学院辅导员王静老师组织2023护理专升本1-3班328人在4106教室召开安全教育班会,针对学生网络舆情、寝室矛盾、心理健康、防诈骗示例、自我建设,这五个方面开展教育。

微信图片_20231124192154

  首先对寝室矛盾、网络舆情方面的问题,王静老师鼓励同学们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避免问题形成舆情、杜绝舆情升级和问题发酵,提出“众口铄金”一词的含义,引导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促进自省反思能力建设,建设校园和谐生活。其次,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以身边的例子进行了实例讲解,提醒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其三心理健康方面,通过PPT引领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每人都可能存在,如何正视内心需求,从而及时调整,保持平衡才是关键。如加强班级团建、营造和谐的寝室氛围、找心理医生疏导等等,避免心理问题和疾病的出现。此外,王静老师提出注重自我建设培养,鼓励同学们向内求生长,不盲目羡慕强者,比如多参加集体活动竞赛,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

微信图片_20231124192203

  最后,王静老师强调学会独立思考、具有反思意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诚意满满,摒弃套路,做到真诚面对自我与他人,不断进步健康成长。班会用时30分钟,大家全程聚精会神,被老师的小故事实例吸引,会后许多同学纷纷感叹要把精力放到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情,也明白了面对问题和困难要积极做好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