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2-21

  为贯彻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医学院在9519办公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和成果,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医学院领导班子、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丽主持。

  会议强调,学院的每位教师要认真学习教育部、人社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深刻认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各专业实际提前谋划。大家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能力,全院教师要同心协力,共同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丽书记强调,一是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的位置,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强化统筹部署、协同联动。二是要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大力构建“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拓展实施“城乡社区专项计划”“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大力开发基层就业空间。四是推进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五是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精准帮扶机制。

  与会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实举措”助力毕业生更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