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知识竞赛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2-22

  就业问题关系着社会的发展和千家万户的切实幸福,近年来,高等学校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大学生就业形势变得日益严峻,就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因此,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在求职过程中非常重要。11月23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学生求职就业知识答题竞赛决赛在1301教室举行。医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李丽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

图片1

  医学院参赛的选手们先是分别阐述了个人经历及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神情自然表达流畅,让各位评委老师和观众对他们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后边的知识竞赛答环节中,各位选手面对难题从容不迫,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随机应变能力赢来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竞赛活动主要分为前期就业相关知识学习和现场知识竞赛答题两个阶段。经过前期宣传后,医学院的同学们参与积极,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良好成效。最后,根据参加决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和竞赛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共计66名获奖同学。

图片2

  此次竞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提升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而且是对医学院学生应聘理论知识的一次普及,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当下的就业形势,了解企业需求,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