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调研活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2-13

  为更好帮助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拓宽学生的就业视野,医学院于11月-12月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逐梦实践行,凝聚育人新力量”就业意向调查活动。学院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前,学院精心设计问卷内容,包括“就业意向、就业城市、单位选择、期望薪资、未来规划”等几部分内容。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填写问卷,表达自己的真实就业想法,为后续就业指导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5%的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90%的学生想回到家乡就业;10%的学生想考公考编;70%的学生建议学院开展专业的就业指导课程。此次调查针对院校,可以根据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影响因素,进行针对性的毕业就业支持和帮助;针对毕业生本人也可以参考就业调查结果,调整自己的就业定位和期望,以便找到更适合的单位就业。近期,学院将开展2024届毕业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就业想法。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清晰了解了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在今后的就业工作推进中,找好就业工作的“抓手”,精准开展就业服务。学院也会积极响应学校相关就业的政策,立足内、外部环境变化和就业形势需要,及时优化调整促就业方案。同时学院也会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拓宽学生就业市场,“实习+就业”一体化推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