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赴繁荣,十年征程再出发” ——就业指导与专业研学班级活动

新闻作者:王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2-20

  2023年12月20日由医学院2023级护理专升本1-3班的学生党员、班干部、退伍军人在四号教学楼4302教室,组织举办“一带一路赴繁荣,十年征程再出发”的班级学习总结活动。

  同志们集中学习由新华社发布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三届高峰论坛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回顾了10年间国际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表明本届高峰论坛将充分展示"一带一路"中国倡议、全球响应、世界共赢的鲜明特点,体现党的二十大以来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进展,对外传递世界各国团结、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为世界提供正能量、注入稳定性。

  随后进行一带一路的知识竞答。同志们积极参加知识竞赛,通过学习和问答环节,同志们认识到“一带一路”,不仅是为了再现昔日“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繁华景象,而且是对全球化未来的擘画,是为了人类的未来更美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一带一路”的倡导者和守护者,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到服务大局、服从大局,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此次活动从11月组织筹划,由班级骨干首批领学,分三个步骤展开学习:第一阶段研读书籍和收看视频、文件;第二阶段对国家形式和世界格局组织多次小组讨论,结合自身情况讨论个人和国家发展如何结合,如何创新专业领域等;第三阶段,开展知识竞赛问答,并评选优秀研学者,鼓励大家争当时代洪流的弄潮儿、伟建设家乡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表达有很有收获,一方面同学们认识到个人发展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另一方面同学们认识到目前做好个人学业安排和培养专业特长才能扎扎实实建设国家。后续班级骨干带领全班同学学习时事政策、研学专业知识,为未来实现建设祖国做出坚实的准备。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