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王家迎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01

  新学期寄托着新的希望,为进一步落实新学期工作要求,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明确新学期目标方向,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开学第一周,医学院各专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微信图片_20240301200857

  收心聚力,再启征程

  护理专业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中,辅导员们共围绕安全教育、新学期学业规划、心理调适、考研复习、就业规划等方面内容展开。班会上以方城、南京等火灾事故为镜鉴,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个人安全防线。同时呢,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尽快从“假期状态”切换为“学习状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40301200852

  规划人生,优化路径

  针对学院临床医学的专业特点,结合当前就业发展趋势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辅导员们在考研规划、就业选择等方面为毕业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更为具体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道路,通过奋斗和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40301200903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思想品德、行为习惯以及安全等方面的养成教育,还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相信医学院学子定能以崭新的奋斗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医学院也将继续着力优化育人方式,提升育人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