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安全稳定自查工作

新闻作者:郑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08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3月5日至7日,医学院开展了全员、全覆盖的安全稳定自查工作。

f1fa74a04e5916cf5305918f0244e35

  本次自查工作由10个检查小组全面铺开,涵盖了办公区、实验实训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其中:407间学生宿舍采取了辅导员与专业教师协同推进、随机互查的形式开展。在走访学生宿舍的过程中,检查小组对有无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围绕学业发展、考研就业、压力缓解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b4ead543a95d489d72b383f98049f3b

  本次安全自查工作组织有序、切实有效,是我院继“辅导员进课堂”之后,提出“教师进宿舍”理念的首次实践,既提升了我院教职工学生“人人都是安全稳定责任人”的意识,也为我院搭建“三全育人”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