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开展护理学专业考研复试模拟指导活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1

  为切实提高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竞争力,做好考研跟踪服务。3月9日,医学院于图书馆实验教学中心、行政楼9519会议室分别开展护理学专业考研复试指导活动。特邀四名外聘专家教授及学院全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240312204534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考察,增添了专业技能实操模拟环节。再现了真实考研复试场景,从抽取复试顺序、候场等待,再到基护操作、提问作答等,可谓一比一还原。面试专家与考生们围绕英文自我介绍、专业技能实操、综合能力三个模块展开了交流互动。考生们总体表现尚可,但也暴露出准备不足、不够自信等状况。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在场的各位老师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312204528

  随着近年来考研人数剧增,复试的竞争也越来越大,我院调动多方力量,形成专业老师辅导、辅导员指导、联系学长、学姐帮扶,师生协力的一体化服务体系,科学分析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做到精准施策,考研复试专业技能培训是我院助力学生顺利考取研究生的重要举措。通过复试模拟,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流程,调整了自己的面试准备不足之处,提升了考研复试的信心与应对能力,增强了考研必胜的信心,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