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系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新闻作者:田丽露,邝雨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5

  为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研赋能课堂,优化课堂管理,2024年3月13日上午,医学院院督导组、护理学系专业教师及辅导员深入课堂,开展集体听课督导活动。

ad862a063d2adcc4c1d4a5c2ead2c89

  本次集体听课采取院督导组、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共同听课,协同推进的形式,先后听取了王景瑞老师的《内科护理学》及郭萍老师的《健康评估》实验课。两位教师从学情出发,精心备课,紧扣设定的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对教材的准确把握讲解重难点,并引导学生思考和动手操作,呈现真实、常态的魅力课堂。

231ac2292cbed1bcc0ac86b94e65dc0

  在课后指导中刘彬院长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亮点,同时也指出课堂教学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并要求教师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潜心钻研教材、精心经营课堂、把握好课堂节奏,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夯实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6715ec9a171feb53fef932943d9900c

  本次集体听课是一次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教学检查,专业教师与辅导员之间互通有无,为三全育人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护理学系教师们将继续稳扎稳打地做好课堂教学,相互研讨交流,在实践中学习,在互补中发展,使教学资源成果共享,教学与教研双向共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