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6

  为扎实做好考研服务工作,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医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考研复试、调剂指导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们更好地备考,提升面试技巧,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医学院领导班子、基层干部、教研室教师、毕业班辅导员、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6191930

  此次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涵盖了面试技巧培训、专业知识复习、技能实操模拟、心理调适指导和上岸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等多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40326191921

  在学长学姐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中,考研学子深刻体会到复试前要充分准备自我介绍,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都要简洁明了地突出自己的优点;每天练习英语口语,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深入复习专业知识,巩固基础,了解前沿动态;要注意礼仪和形象,穿着得体会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在调剂过程中,要了解相关政策和流程,广泛搜集信息,注意时间节点;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自信和冷静,客观呈现自己的态度和能力。

  医学院各专业目前为止已开展线上指导8余次、线下讲座、模拟指导10余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指导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