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放实验室助力护理技能巩固提升

新闻作者:李梦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护生护理技能动手和实践能力,医学院充分利用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资源,于3月18日起进行实验室开放练习。本学期开放的内容为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健康评估等课程内实验项目,相关课程指导教师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28171458

  在实验教学中心鲍老师和指导教师的统一协调管理下,开放练习有序进行。通过实验室开放练习,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够不断地练习各项实践技能的操作,有助于其强化职业技能,为进入临床护理实践奠定坚实的基础。开放练习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校内实践平台,是学生运用课堂学习知识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锻炼过程。

微信图片_20240328171442

  同时,医学院开放实验室也全力为复试学生营造良好的复试练习环境,提供考研复试操作练习的机会,助力护理学考研学子提升复试成功率。邝雨洁、李梦瑶老师针对不同学生报考学校的特点,为学生讲解难点和易错点,分阶段、有步骤地让学生牢记护理操作方法,并保持严谨的态度和责任心。

  开放实验室后,学生们参与热情很高,不仅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还提高了自身操作技能。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表示实验室开放是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通过实验室开放实践,将临床护理人员需要具备的综合素质及专业素养融进实操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学生职业情怀,增强专业技能。护理学系实验教师在实验室开放期间也将持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答疑解惑、默默付出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