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啦!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17

  为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充分利用实验教学资源,结合护理学专业特点和实验室功能特点,特制定本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411152508

  一,实验室开放的形式与内容

  1.实验室开放形式:实验室开放采取定时开放(目前仅开放综合实训室、模拟病房2),学生需提前填写实验室预约报名,通过后,方可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实验室。

  2.实验室开放内容:根据教学内容及实验室课程安排,目前仅开放无菌操作技术、吸氧技术、吸痰技术。

微信图片_20240411152555

  二,开放时间

  1.开放时间: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12周~16周,每周四晚上18:30至20:30。

  2.学生需提前10分钟到实验室进行签到。

  三,报名方式及地点

  1.学生需提前在医学院公众号报名,并据实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时间为每周一早上10:00至周三早上12:00,实验室可容纳30人同时操作,报满截止。

  2.开放地点:图书馆八楼综合实训室、模拟病房2。

  四,实验室开放的运行管理

  1.实验室开放工作在主管院长统一领导下,由实验中心组织,各实验教学课程组具体实施。

  2.学生进入实验室后,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技能练习或实验操作必须在实验指导教师、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进行,损坏仪器设备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赔偿。

  3.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和自主技能练习,必须穿实验专用服装,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实验室老师和管理员安排,按规定签到,要保持实验室清洁和安静,不得有打闹、嬉笑、吃东西等与实验练习无关的行为。

  4.练习结束做好物品整理归位,实验学生应协助老师和管理员进行实验室卫生清洁等工作。

  5.实验室开放记录在案,如有违反实验室管理规定者,一经发现,将进入实验室开放黑名单。

  五,实验室开放的激励制度

  参与实验室开放活动,学期末实验教学中心对参与报名者进行统计,表现较好的,学院将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