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传播协会助力飞鹤2024郑开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

新闻作者:李瑾楠 曾茜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4-02

  汴梁城里春日暖,一马双城看郑开。3月31日8时30分,来自世界各地的4万余名马拉松爱好者相聚郑州,在飞鹤2024郑开马拉松赛全程起点——河南省郑州市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奔向八朝古都——开封。

图片

  在热情奔跑的人群浪潮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有并肩前行的情侣,也有坐着轮椅坚持挑战的勇士们。不论是专业跑步者,亦或是业余爱好者,都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与所有美好共赴一场跑步运动的春日之约。

图片

  热情洋溢的不止有选手,还有地方公安、医疗、支援服务、接送车辆、信号传输等各项保障人员,以及各行各业的近千名志愿者。作为科传健康传播协会的志愿者,我们主要负责在终点帮助选手引导到休息区,能帮忙及时处理一些小事并做好跟医疗急救人员的沟通对接。我们的志愿者有在终点搀扶选手言语鼓励的,有在休息区负责按摩冷敷的,也有帮忙给参赛者拍照留念的。他们不怕炎热,他们尽心尽责,他们温暖如春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感受到贴心细致的服务。

图片

  作为全民参与的大众赛事,郑开马拉松不单是一项运动,更是承载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本届飞鹤2024郑开马拉松赛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飞鹤奶粉公司牵头的多家大型企业共同赞助。一条赛道,连接两座古城;奔跑不息,领略双城美景。通过这次参与志愿者,也让我们有了更深的感触,是选手坚韧不拔的毅力,是组织者公益活动的热情,还有我们学好医学知识,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的信念。

图片